英貴爾科技有限公司|零點定位系統(zero point clamping system

原點定位夾持系統Q&A

  • 如何確定夾持兩點之間是在同一直線上?
    以量表(百分表或千分表)在模組基準面上(有刻LOGO那面), 以X軸向量測校正到0.01mm內,如果有購買校正板則可以使用 校正板做重現性量測。原廠出廠時均會透過精密三次元校正 兩模組間的水平軸與底板的X軸為同水平,特製較長底板如以 國際標準允收公差為每300mm允許0.01的誤差值,例如600mm 的底板其允收公差為0.02mm,依此類推……。
  • 夾持模組上是否可能殘留鐵屑?
    1.模組使用方式為手動換模及自動換模兩種不同方式。
    2.換模過程中的清潔對於手動換模是必要的,夾持套筒內部雖然有集屑槽的設計,仍建議以空氣槍清潔,模組承靠基準建議以擦拭布擦拭乾淨。避免可能沾黏的鐵、鋁屑到集屑槽。
    3.若是長時間無使用產品,應做好防鏽保護並且建議在一個月內將其產品做動,並於開關孔洞及吹氣孔洞加入10-20cc的R32潤滑油確保產品做動時無異常。
    (生繡狀況依環境而有所變動,所以應隨時注意產品保存狀況)
    4.自動化:2.0版可自動吹氣將鐵屑部分清除及增加檢測氣壓洩漏功能,我司建議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仍需保養清理,少部分因為治具設計問題無法確實清理乾淨,
       如有任何使用問題歡迎與我司相關人員聯繫。
  • 若上板為客戶自行製作,定位拉栓的距離有些許誤差怎麼辦?
    1.120夾持系統為專利自動補償裝置,並透過邏輯迴路順序夾持,以確保原點位置無誤,兩點間的線性誤差為+/-0.02mm以下(建議為+/-0.01),請在設計時確認加工精準性
       因為會造成補償時的磨耗,甚至模組毀損。
    2.62夾持系統為專利自動補償裝置,並透過邏輯迴路順序夾持,以確保原點位置無誤,兩點間的線性誤差為+/-0.01mm以下,請在設計時確認加工精準 性,
       因為會造成補償時的磨耗,甚至模組毀損。
    3.加工拉栓孔時也要注意其垂直度每0.05度的誤差會造成接近0.03mm的間距誤差。
    4.120拉栓以及內徑自動補償相對間隙補償為0.02mm以內
    5.62拉栓以及內徑自動補償相對間隙補償為0.01mm以內
  • 若溫度太高是否會影響精度?
    1.底座在加工後均有做應力釋放,但特製底板在特殊裝況下, 因為素材間的晶相組織無法做到完全均質,仍有可能在外 力影響下二次釋放,
       大部分因素為鎖固過力、撞擊,因為 時間久的自然變形等,溫度影響的熱膨脹係數,其實不在考量範圍內,鋼材的熱膨脹係數為0.0147mm/K(100攝氏度 內)。
    2.工作溫度建議在5~60度攝氏,因為我司產品為高精密元件, 其產品耦配是非常精密的,內部使用油壓,油的膨脹壓力 從40度攝氏開始攀升,60度攝氏以上作業則不能保證補償的一致性,
       其誤差會大於0.02mm以上。
  • 模組材質是什麼?能否防鏽?電鍍層會不會影響精度?
    1.模組為特殊鋼。
    2.夾持模組有防腐蝕處理,底板無防銹。需定期清潔、保養並上防鏽油。
    3.電鍍層不會影響精度。
    4.都可通過RoHS規範
  • 夾持系統是用氣壓或油壓?
    1.我司Ø120夾持系統可使用兩種壓力來源作為鬆脫使用,您可以選擇適合您的壓力源來做應用,油壓及氣壓作動方式相同,但夾持的力量有所差異,油壓為每個模組2000KG、氣壓為1000KG。(Ø62型油壓為每個模組800KG、氣壓為300KG。)
    2.使用氣壓需6-8kg/cm =(5bar)
    3.油壓輸出範圍35~40kg/cm =(29-34bar),不可超過40kg/cm。
    4. Ø120單顆夾持需油量67cc。
    5. Ø62單顆夾持需油量7.5cc。
  • 在同一模組上放置兩個不同工件,不使用交換盤,如何 定位?
    可使用兩組定位夾持模組,使各穴都有定位功能,但放置工件須注意不可錯放。可客製為雙定位,並在治具底下加裝定位PIN以防止放置錯位。
  • 重黏度切削油是否影響精準度?
    重油厚度不會影響定位精度也不會影響鎖固力。
  • 夾緊力是定位拉栓被拉入到原點定位裝置中夾緊拉栓的最大允許的拉力。
  • 120型定位模組放鬆時會上浮幾mm?
    約上浮1~3mm。如果是要裝在手臂前端的快換上,我們會建議不要選擇有上浮。
  • 62型定位模組放鬆時會上浮幾mm?
    約上浮0.5~1.5mm。如果是要裝在手臂前端的快換上,我們會建議不要選擇有上浮。
  • 機械手臂從側面抓取托盤適合用上浮機構嗎?
    治具鬆開上浮後會往前傾,導致治具沒有一個支撐點所以我們不建議機械手臂使用上浮機構。
  • 產品優點
    1.零件少,失效率低,壽命長 
    2.定位拉栓標準品需用12.9級以上螺絲
    3.車床類不適用